很--不--搭----的兩本書

2009100812:10

今天一連看了兩本書《 第十二個天使 》和《 互換的人生 》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感覺..........
光看這兩本書的內容........
只要跟我稍微熟的人就知道....."很--不--搭"





第一本是《 第十二個天使 》


我最怕看莫名其妙的勵志書
換句話說
我的人生字典裡是沒有所謂"勵志"二字的

那偏偏《 第十二個天使 》的封面就明明白白寫著
★全球銷量超過四千萬本的勵志大師奧格.曼迪諾感動最多人的暢銷小說!★

說實話~~
我一直以為這是和尼爾蓋曼《 好預兆 》或《 美國眾神 》同調調的書
所以我才會拿來看的......
咩.......

ps.我不是說書本身不好看~~只是我很不習慣看這種"美國式的勵志故事"
生命或生活如果真能這麼單純樂觀.....那也太......

就像Goodread讀者評鑑裡有讀者說的:
本書十分振奮人心,教導我們不管遇到什麼,永遠都要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永遠樂觀。

我就是過怕了這樣的人生ㄚ.........






第二本是《 互換的人生 》


一天之內同時讀到兩本和自己很不搭的書
.........妳/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這本《 互換的人生 》有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封面
但是就是.......
我還有點懷疑這是一本在任何教堂裡拿得的傳教的手冊哩


ps.我不是說書本身不好看~~只是我很不習慣看這種"美國式的勵志故事"
生命或生活如果真能這麼單純樂觀.....那也太......


就光看本書特色的介紹文字就好了:
真正令人感動的是,這兩個家庭所展現出來的勇氣與毅力,以及身邊親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所提供的溫暖、支持與協助,讓讀者看見,一場「悲劇」轉化為關懷的力量。

說實話....我的字典裡也沒有"毅力"這兩個字耶



咩......飄的人生到底是什麼貓字典ㄚ???
該有的詞句都沒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