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你......

2009100909:04

昨天我收到一樣很特別的禮物
一條中國製的絲巾

本來我還在想~~咩~~師母明明在電話裡跟我說
今年暑假她參加旅行團去北歐玩
還附了一張寫滿字的丹麥明信片

那......嗯???中國製的絲巾???


後來看到信封裡另一張便條纸

師母說~~因為不熟悉真實的我
(我們已經通信10年 才在去年底第一次見面吃飯)
其實請吃飯 + 聊天八卦最實在

不過她一直很想送我個禮物做紀念


前幾天她正好整理東西
看到老師去世前一年到中國大陸訪問時 帶回來送師母的絲巾
師母說她不怕冷 絲巾用不到
還是沒拆封的 送給我做紀念


我讀完這張字條好想哭

我也想到鼻鼻說的一句話~~世界好小

不對~~

我想說的是~~"世界非常非常大--只是我們特別有緣才能認識"



我在當老師研究生的期間
只見過師母一面
我所認識的師母 都是從平時和老師閒聊中得到的片段訊息
師母呢...則根本不認識我 因為我算是一個乖巧不惹麻煩的學生


我畢業第三年老師生病去世
告別彌撒上我並沒有特別去和師母打招呼
因為我很難過~~而且我想師母比我更難過


過了一年多
有一天我寫了一張卡片給師母
自我介紹我是誰
(因為師母並不很認識老師的研究生 尤其我已經畢業三年了)


我其實並不是想寫信給師母
我是想寫信給老師
告訴他~~我現在過得不錯~~
他教導給我的.....雖然學問上完全沒有用(---是我不務正業~~別誤會)
可是從他身上學來的待人處世態度....讓我在職場上很受用


老師很疼我
從我還在K大剛研究所放榜時
他就暗中幫我很多忙 讓我順利畢業 而且不受刁難

畢業後第一年
因為我做的是本行.....開會什麼的常會碰到老師
他也都很大方地讓我加入他的研究


後來我離開這個行業
老師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我還是經常回學校找老師
跟他報告我"做生意"的心得


我老是覺得~~不定期跟老師報告我的近況
是"我的義務"

所以我寫信給師母
希望一直沒有離開師母的老師可以看到
然後跟我一起高興 或一起煩惱
甚或碎碎唸我~~丫頭ㄚ...做什麼生意呢?



今天的感觸特別深
除了收到師母這樣有意義的禮物之外

我"又"在鼻鼻家發現她跟璞小璞也是朋友
璞小璞對我也很重要~~是幫過我很多忙的朋友+很棒的老師



我覺得ㄚ~~~~
其實世界很大很大~~大得不得了
過去 現在和未來 我們都會認識好多好多人
常常都是點頭之交 來了又走 只是過客

但是卻有少數朋友是~~妳很喜歡 而且 一再遇到 的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我只想說~~
謝謝妳/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帶給我這麼多溫暖
我愛妳/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