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讀 東野圭吾的《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2015062919:25

快照-2  

 

 

不過,我當時暗下決心,往後只要是自己不滿意的作品,無論如何都不能拿出來。畢竟不知讀者會從哪一本看起,要是頭一回接觸到不怎麼樣的內容,大概也不會對同一作家的其他作品感興趣吧。所以,我得讓讀者無論挑中哪一部作品都不會後悔。








這就是堂堂的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相信也是所有書迷們自1985年的《放學後》,一直願意死忠追求他的作品的原動力吧。




堂堂的作家,堂堂對讀者最誠實的氣魄。我只想起立--鼓掌--致敬。



 

 


人生總會走到一個內心深感喟嘆的時候吧。然後像日本作家東野圭吾這樣坦率地說~~《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 たぶん最後の御挨拶) 》,啊~~我再也不要做某某一類的事情了。




原因好像沒有太多,就只是累了、乏了、倦了,不想再當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了。




不過東野圭吾的書迷們可以小小放一個心,在《大概是最後的招呼》一書中,東野大叔只是表明~~日後他不想再寫散文,但仍舊會創作出一本本令大家喜愛的小說作品。








二十七歲時成為作家,寫幾部作品後,我便陷入瓶頸。主要是身為作家的背景太薄弱,只曉得學生和上班族的生活是怎麼回事,也難怪題材受限。有一天,我下定決心,往後什麼事都要留意,什麼事都要感到好奇,嚴禁推拖沒興趣。








身為一個作家,能有深深的這樣領悟,而且願意正視自己寫作技巧上的問題,嚴格要求自己進步。這段文字,讓讀者讀出東野圭吾的用心和誠懇,也深深覺得~~正是這樣的精神呀,東野圭吾才會變成一位高知名度的作家,而,相對於有些只是『一書作家』的原來如此。




東野圭吾在《大概是最後的招呼》很誠懇地寫出許多他的內心感受,包括對於自己寫作生涯、寫作態度、日本出版業的過去與現況、甚至是他平時與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沒有華麗誇飾的文藻,就只是讓人感覺很單純、很坦白~~『啊,對了,關於這件事情呢,我的看法是…...』我喜歡那樣坦率的氛圍。沒有欺瞞,不用告訴別人,我東野圭吾為了寫作而如何如何。




只是那樣誠懇地用一種90度彎腰鞠躬的『御挨拶』態度,向喜愛東野圭吾的書迷們說出一切,書迷關心的事情,書迷好奇的事情還有一路走來,東野圭吾是如何在寫作上戰戰兢兢,還有為何他會被知名翻譯家林依俐稱為『他是位不幸的作家』。




曾經的不幸,東野圭吾憑著自己對創作的熱愛和堅持,在往後的日子裡,慢慢克服了作品銷量不佳或總是和大獎肯定擦身而過的遺憾。在東野圭吾在《大概是最後的招呼》一書中,讀者們讀到了想知道的坦白與誠懇。




一位堂堂的作家~~東野圭吾





 

 

 

 

 

com  

 

 

 

 

 

 



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たぶん最後の御挨拶



•  作者: 東野圭吾  @ 2007
•  譯者:劉姿君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2/06/08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043253
•  規 格:平裝 / 280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日本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日本懸疑/推理小說




 

 

 

 

    東野圭吾的延伸閱度

 

2015-01-11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 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

2014-09-11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 東野圭吾的《以眨眼乾杯》

2014-02-04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 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

2013-01-28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秘密》---- 東野圭吾巧心安排"替身"的悲喜劇

2012-03-17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我讀 東野圭吾的《單戀》

2011-12-10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我讀 東野圭吾的《異變13秒》

2011-08-15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我讀 東野圭吾的《黎明破曉的街道》

2010-10-30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 東野圭吾的《沉睡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