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小故事

2008100222:55

其實嚴格說稱不上故事
只是其中一小個片段而已

昨天Susan跟我閒聊時說
"這學期我教到一個變性人喔"
"ㄚ~~真的假的???男變女 還是 女變男?"

這個小朋友還沒成年
生理上的性別男性 可是心理確認同自己是女性+父母也支持她
她會很大方地讓週圍朋友知道這件事
上課問Susan : 老師 我為什麼還沒有月經?

她已經打兩三年的女性荷爾蒙了
皮膚 外貌 身形 聲音 都完全是女生(也因為她從小就是女生的裝扮了)
不過器官還沒進行手術
因為需要一筆錢.........她想自己半工半讀存錢
她目前唯一的苦惱是......因為器官還沒動手術
所以上廁所還是必須到男生廁所

周圍同學都很善良能體會
可是她跟Susan說 去公共場所很麻煩....
走進男生廁所...人家就跟她說...小姐這是男生廁所喔

我問Susan 她知道台灣也能動手術 還有手術完改身分證的相關問題 嗎
Susan說 她自己都很清楚打聽過了 家人也贊成
不過Susan 勸她 : 畢竟還沒滿18歲....最好是等過20歲再作決定要不要動手術...心理狀態也會更成熟


天ㄚ.....聽到這個故事我好感動
我跟Susan說 請妳一定要想辦法告訴她 : 我覺得她很勇敢 很了不起!請她一定要勇敢!

Susan 說 有機會會幫我轉達.....這個學生因為一些醫療上的問題 常會私下問Susan問題


我真的很開心
又聽到一個 努力面對自己生命的故事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