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河 +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蔡琴

2008082801:28


介紹一張 蔡琴 1987年出的專輯 【 時間的河 】
DJ並沒有任何看過MV的印象
然後到 You Tube 也找不到

沒關係
DJ本來就只是想介紹歌詞的
如果有機會聽到歌曲
我想會更感動的


本來只打算介紹【 時間的河 】
卻偶然發現這張專輯還有另一首DJ也很喜歡的歌

那就一併介紹 【 時間的河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ps1.廖小維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會唱的男聲喔

ps2.其實裡面還有一首歌【 帶我去吧 月光 】 DJ也愛到一個不行.....
不過 今天不能再悲了





【 時間的河 】

作詞:謝明訓 作曲:蘇來 編曲:陳志遠 男聲:廖小維

最初的結局 我們都可以預料
但是那故事 後來怎麼樣
沒有什麼發生 也沒有發生什麼
我們的故事在從前 早已畫上句點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自你走後 我便數著時間
時間又回來 回來數我
沒有什麼發生 也沒有發生什麼
我們的故事在從前 早已畫上句點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時間的河啊 慢慢地流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作詞:陳桂珠 作曲:小蟲 編曲:陳志遠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走在無人的路上

雖然畫面有一點淒涼 你不必覺得悲傷
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 你可能還沒有學會怎樣去欣賞
無人夜街分外寬廣 既沒有緊張 也沒有裝模作樣

喔 夜風吹 我和影子共陶醉 滄桑屬於過往 我有我的影子陪
喔 夜風吹 寂寞也無所謂 我和我的影子遊遊盪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