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four"

2008062115:28

要開始講昨天發生的小北百"four"之前
先說一個瑞爸剛當我的老師時發生的事

那時候瑞爸和我是利用下班後上課
有時候怕雙方加班什麼的 要臨時聯絡
我就給瑞爸一張我的名片 (不是被ㄉ一ㄤ那張)

瑞爸收了名片 翻來又翻去
問我 沒有任何英文字嗎? 他看不懂中文
喔? 我指了我名字第二個字問他 這個字你認識嗎?
瑞爸完全不假思索地說 three!!!



基於這件誇張的事
我們確定了瑞爸是沒辦法讀中文字的
那瑞媽又是個"英文"老師
Susan就覺得 她有義務教小瑞認識簡單中文字
(因為大概瑞這個年紀的娃 都能多多少少認識一些字)

Susan的教學方法就是 她把厚紙版剪成8公分平方大小的紙卡
每張紙卡上面寫一個中文字
比如 假設 瑞的中文名字叫 金城瑞好了
那Susan 就會寫"金"城"瑞"大"小"飛"機"汽"車"
然後教小瑞玩組合遊戲
比如 "小汽車" "大飛機" "小金城瑞" 諸如此類的


昨天晚上我們去載瑞回家
在等紅燈時
小瑞突然抬頭指左前方 然後很興奮地說"小--金--城--瑞--"
ㄚ?????
Susan 和 我 一陣錯亂 隨著瑞指的方向看過去
原來是"小北百貨"

我們忍住爆笑(怕傷到小瑞)
就趕快跟他說 不是那是"小--北--百--貨--"
"小--北--百--four (瑞可以用英文從1數到39)........小--北--百--five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