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08/03

2008080609:04

以下是08/03黃昏發生的事 今天補記錄


黃昏 我們送客人到巷子口 再走回家時
發現瑞瑞一直站在他家門口看著我們 一動也不動

我們看見他 就說「哈囉~~ 瑞~~」
他一直盯著我們看 眼睛看眼睛 很久很久 都沒有移開視線
可是那個眼神就是在問「What is this ?」的表情
( 請注意 並不是「Who are you ?」)

自從瑞瑞滿月回到他家 我們認識之後 他從來沒有用過那麼陌生的眼光看過我們
因為Susan 和 我 對他而言 不應該是陌生人 而是好朋友或傭人才對
(事實是 如果是陌生人 瑞只敢偷瞄一眼 深怕人家也回看他)

我走過去摸摸他的頭 用普通話說 「瑞~~你乖ㄚ~~」
他就轉過來一直盯著我的眼睛
「你知道我是誰嗎?」
「知道」
「我是誰?」
「ㄚ姨」
不假思索 回答地很流暢 可是就 『 沒有任何feel 』


很怪對吧~~我也覺得很怪 快速閉上眼睛感應一下四週
~~不冷 ~~一點也不冷 一切正常到不行…….


於是接著問「要來ㄚ姨家玩嗎?」
他沒出聲音 開始以不快也不慢的速度往我家走去 還是怪……….
因為Susan是站在我家門口前
通常瑞一看到Susan 不管原本在做什麼 都會立刻奔跑過去撒嬌
可是他看Susan 也毫無表情 + 沒說話

我試著問他「我們有沒有跟媽咪說 See you later ?」
他就像機器人一樣 以分解慢動作轉身走到他家門口
對著裡面口氣毫無情感地說 「說 See you later 」
(我還以為他要走回家去了)
然後媽咪在裡面說 「不行唷 我們說好等你睡醒要去找xx 要開始準備囉」

瑞瑞聽完仍然沒有表情 + 分解慢動作 又走回我旁邊停住
喔 ~~原來~~ 剛睡醒是嗎?

內心OS:剛睡醒連人都忘了……未免太誇張…….
因為他沒有叫媽咪 而且是說 『說 See you later 』
就只是單純copy一小段我的發音 然後由他嘴裡再重複聲音而已
重點是……..還是沒有任何feel !!!


我接著問他一些日常的生活對話
「中午吃麵麵還是飯飯?」
「………………」
「今天有去婆婆家嗎?」
「………………」
「爹地在家還是去上班?」
「………………」
「今天有沒有 好熱好熱啊?」
「………………」
「星期五爹地有待你去看火車嗎?」
「………………TRAIN"S" 」
眼睛開始發亮了!
--------然後一切記憶回到他腦子裡
『瑞瑞開關 turn on』 回復正常

開始快步跑向我家 一邊叫「奶奶」「奶奶」



我突然生出一種無法形容的荒涼感
瑞連『芝麻開門』的關鍵字 都沒有忘記加S
到底在想什麼呢? ……………… 好難理解的雙魚瑞!!!

難得的是 整個過程Susan都沒有說「妳想太多了」
……可見 Susan也難以置信


說真的 我開始在懷疑 瑞是……外星生物或…..太陽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