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house

2008080514:10


昨天早上瑞瑞不曉得用什麼方式說服瑞媽讓他來我家
一進門就囉唆他要"寫信寫信"給瞳
早上快10點吧
想也知道瞳一定不可能在家

----瑞瑞能聽電話 而且喜歡"聽"電話
就單純"聽"對方講話 自己則什麼也不說
在我家或他家都是這樣

所以就算我撥行動給瞳~~就算瞳沒在忙可以講話
其實......說不定瞳妳會以為我在唬妳
況且~~我並沒有計畫在妳們小倆口身上花太多錢(行動電話貴煽煽~~瑞又不肯說話)

平時瑞瑞已經固定會ㄠ我買冬瓜茶....... --"





然後白天我跟他解釋瞳在上班不能寫
沒想到.....昨天晚上(應該還不到8點)他一下班又跑來我家

Susan想跟瑞玩 瑞居然又自己往樓上跑 一直說 寫信寫信

飄~~忠孝不能兩全............
無奈之下 還是選擇孝順Susan
希望瞳能諒解(淚~~)


然後我們一起看一個日本綜藝節目
玩到一個單元是 寫英文單字 然後請來賓寫下漢字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說 park 這個簡單.....等等等
然後到最後一個 lighthouse???
light+house 發亮的房子?燈泡的家?

說真的.......飄從來沒看過這個字(羞!)
我就一直嘴巴喃喃自語(+用力想像) "lighthouse...lighthouse...lighthouse是什麼呢?"
瑞在旁邊玩玩具 (沒有看電視 瑞只喜歡看霹靂布袋戲)
很自然地回答"燈塔"
!!!!!
很合理ㄚ......合理到這肯定是正確答案

我懷疑自己幻聽.....轉過頭去問Susan : "妳有沒有聽到瑞說什麼?"
"有ㄚ".....那之前Susan嘴巴開得大大的 (她一樣在"設法聯想"這個字是什麼)

我其實內心覺得 瑞是碰巧矇對的
就假裝不經意說 : "燈塔是什麼?"
"lighthouse!" :O
"車站呢?"
"station!" :O
"map呢?"
"地圖!" :O
......................就這樣試了3 40個字(因為我就想不出來了)
瑞只答錯一個-----我問他"椅子是什麼?" 他回答"peach"
----我高度懷疑自己普通話發音不夠標準 害瑞瑞以為我在問"桃子"

後來爹地來
我跟瑞說 "跟爹地說 剛才瑞瑞教ㄚ姨什麼呢?"
"Daddy --- I --- teach ---- Ah-E ---- ligthhouse"
瑞爸是聽得懂普通話的 不過還是不放心地加問一句
"You have been a Teacher ?"
"Yes!!!"(+表情超驕傲)

今天我們家應該會收到英國政府頒發的特別貢獻勳章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