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讀 萊絲莉.沃頓的《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皇冠文化 2016年12月新書)

2016102319:25

快照-1     中文版書封期待中

 

 

愛讓人犯傻。




………她沒看到這一切,因為,說到愛啊,她只看得到她想看的一面。




我發現事情實在諷刺到不行,我有這雙受到祝福的翅膀,但我卻覺得壓迫、困在家裡。我相信,正是因為我的狀況,我比平常人更容易注意到生命的反諷。我一一細數,愛會在你毫無防備時出現,而那些口口聲聲說不想傷害你的人,往往最後都傷你最深。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The Strange and Beautiful Sorrows of Ava Lavender﹚》是美國新銳女作家萊絲莉.沃頓﹙Leslye Walton﹚於2015年出版的首部小說。




故事由書名女主角艾娃.拉梵德﹙Ava Lavender﹚口中娓娓道來,從外曾祖母、外婆、乃致母親和自己,四個容貌秀麗的女性,在不同時代中,歷經了不一樣的愛情。








身在愛情中,第一次就遇見對的人是極其不易且少見的;多數人往往要經歷過愛情的千瘡百孔後,才能與對的人長相廝守。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書中女主角艾娃.拉梵德母系一族四個女性的愛情經驗也是一樣。『愛讓人犯傻』這句話經常出現在書中旁觀者對深陷愛情而看不清事實的戀人說道。讀著讀著又好像變成一句真理格言,因為愛而使人盲目,為了追求愛情,經常讓人奮不顧身,特別是艾娃.拉梵德母系一族。




她們為了愛,甘願在民風保守的年代未婚生子,而且苦苦戀著那個心已經不在她們身上的男人------而通常這樣也引來另幾位同樣為愛癡狂的男性,願意花上長長的數十年,安守在摯愛的女主角身邊,不管她對他的情感是怎樣的無視。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無視。明知從自己身愛的人身上得不到相對應的愛,然而《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書中的紅男綠女們仍舊像飛蛾撲火般,一一朝向毀滅的深淵飛去。




閱讀《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很容易生出一種感慨~~唉,為什麼苦苦單戀一枝花,卻沒注意到身旁有更值得妳付出的人呢?然而這也就是愛情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吧。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從家族中第一位女性外曾祖母開始,她對愛情的觀念是~~只要我不去愛,我就不會因愛而受傷。這樣一種保守而小心的愛情觀,間接也影響到她的女兒,乃致女兒的女兒。








除了對不同世代女性愛情價值觀的探討,《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一書另一個迷人之便是魔幻。




書中滿溢的魔幻元素,擁有與亡者溝通能力,擁有能從嗅聞氣味中預知未來能力,甚至書中第四代女主角艾娃.拉梵德﹙Ava Lavender﹚更是一出生就夢幻般地擁有一雙如鳥類一般的翅膀。書中不時冒出的魔幻場景,讓整本書讀來更充滿夢幻感。




明明知道這是一本杜撰的小說,卻好想進入書中每一個年代去看看,這些女孩們究竟因為愛而擁有怎樣的美麗與哀愁?




充滿愛與魔幻的五星級好書,萊絲莉.沃頓的《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歡迎書友也一起進入這個不可思異卻又令人嚮往的書中世界。



 

 

 

 

 

1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   
The Strange and Beautiful Sorrows of Ava Lavender




•    作者:萊絲莉.沃頓   Leslye Walton   @   2015
•    譯者:陳沐希
•    出版社:皇冠文化   
•    出版日期:2016/12/05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
•    規 格:平裝 /  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美國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