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記事----ps.不是很妙的一天.......

2008070918:46

我老是覺得接家裡的電話 而那個號碼是沒看過的
一定怪怪的 果然........



離現在時間最近的那一通
是來通知東歐團確定成行了
"能不能跟我確認一下要出國的人的姓名呢?"
哀~~~淚~~~很沉痛的報出我的名字


瞳~~商量一下 可以先請真主"橋"這件事情嗎
男人的事先停工三天好嗎??????


我有必要為了滿足自己對"紐倫堡"三個字的好奇
就 1.又跟Susan +2.又24小時連續不中斷持續待在一起兩星期 +3.又是歐洲 嗎?
行程簡介也說了 這是一個玩具城
------妳怎麼一直期待能去紐倫保大審的地方遇見納粹的幽靈呢???????
------這個理由不夠啦!



真主ㄚ.......我完全不會也看不懂也不打算懂 東歐那邊的語言和文化啦
求求祢 三天之內變出一個和Susan一起去東歐的"對的人"吧!!



ps.上網查"百水公寓"是什麼東東
意外發現一個很會攝影+文字的人 很漂亮的"博客"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patrick/archives/000656.html
http://www.archivision.tw/
不過....可惜....大部分是歐洲的照片.....







更早的那一通也蠻 哀+淚 的
電話那頭是一個很年輕的男生聲音(感覺頂多大一或大二吧)
說:我這裡是紅十字會 想問一下有一筆捐款四川大地震.....

差不多是這邊
我就在想.....詐騙集團也太過分了吧
冒稱公家機關也就算了
還冒稱是社福團體這就相當缺德了

感覺很冷......北極溫度x3 吧
對方繼續說: 我想確認捐款人的大名是XX..(Susan的名字)第三個字不清楚 我們要寄收據過去

我想....這個術語很新唷.....而且找這個小弟弟來說還說得有些打結....真像真的!!!
於是保持3倍的北極溫度回答 : 現在不方便唷----請晚上再撥好嗎
"您只要跟我說第三個字就好了......"
我心想.....差不多就好
講個社福團體就很缺德了
又掰是Susan捐給紅十字會.....

Susan從我打算讀法律的那一天起 就不斷地說
她先生跟她說過(30幾年前) "當律師會有"報應"---XXX就是一個好例子"
----不說誰講的我還不會這麼生氣
"他又知道XXX怎麼了? 跟人家認識嗎? 人家這個叫福氣不是報應!"

這種話 我到現在還是會說

因為從前我還在社福界就知道X先生是一個熱心公益的人
X先生在法律界的評價也相當高........
以做生意的角度看 也是個有肩膀的老闆......
他來我們學校演講過(現在這個 所以內容在呼籲當個有良知的法律人)......
講得有內容 + 人也親切不會擺架子

重點是....這個傢伙憑哪一點有資格批評別人....還讓Susan信了3 40年
----那Susan就不可能捐款給這個社福團體嘛!!!



後來我想 這種新的詐騙手法Susan妳一定沒碰過吧
等她回家就跟她說這件事
"是ㄚ...是我捐款的ㄚ"
"妳不是不喜歡紅十字會?"
"是ㄚ...那是以前...."酷酷嫂"去了以後就不一樣了.....總要支持酷酷嫂吧?!"
----Susan爆欣賞"酷酷嫂"的
"啊?????"


啞口無言的我想到 剛才那種冷漠的態度
會不會傷到一個 有熱忱有理想有抱負的 年輕社工/志工 的幼小心靈呀
於是趕快打電話去紅十字會要道歉+補名字

分機轉轉轉.....轉到一個中年先生來接
很客氣的聽完我的道歉 然後回答
"我們也有不對啦 這些都是暑假來幫忙的學生 比較不會說話 我們常被誤會是詐騙集團......"


T一堆......我好想哭
這是什麼世界
1.年輕又熱忱的志工被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冷漠對待
2.當了10幾20年默默奉獻有理想的中年社工 居然要跟一個莫名其妙的人說"我們也有不對"
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