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瑞瑞!!!

2008061519:06

大概三個月前吧

瑞瑞把 "你" 和 "我" 的意思弄反了

因為瑞晚上來我家玩
Susan就跟瑞打招呼說:"你下班了ㄚ?"
然後有時候 我比瑞晚一點點進家門
我會對著客廳喊一聲:"我回來了"

有時候瑞瑞想拿一樣放在高處的東西
用手指頭指說:"那個 那個"
得到的回答都是:"你是要這個嗎? 好 我立刻拿給你"

請注意 這種狀況在瑞家 雖然都說英文
但是問題是一模一樣的唷


瑞瑞="你"="you"
ㄚ姨 或奶奶 或爹地媽咪 都="我"="I"


所以看到他想摸一下的東西
瑞就跟大人說:"請給你" 或 "給你..給你.."
想喝冬瓜茶(瑞瑞叫它:瓜茶!)
瑞就會說:"請我 開冰箱 你想喝瓜茶"

瑞還曾經很大聲地說:"爹地帶你去看飛機唷!"
不要亂講 誰和你爹地出去過?


本來我們(連同瑞爸瑞媽)以為這種過渡期了不起一個月
加上 要舉例給他聽 示範的過程真的很困難
可是Susan和我都覺得 瑞弄相反太久了

有一天瑞媽來帶瑞回家
我就跟瑞媽說..這個狀況好像有點久喔

瑞媽不愧是學語言教育的
瑞被關在家兩天
第三天晚上來我家 見到我們的第一句就是
"我!!! 我是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