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讀的書

2008070208:49


昨天讀完了贖罪
因為才女同學LING跟我說 "電影十分好看 一定要去看"
我自從 連著 "帶珍珠耳環的少女" 和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的結論
無論如何一定要先看過原著 再看電影
否則..............

也因為贖罪之前還蠻強力廣告的 所以我知道大概內容
這樣再來讀書
嗯......覺得書的節奏 緊湊度雖然不減 但也因此文字上更複雜

很"茫霧"的看完.........應該會試著看第二遍吧




還有一本
李歐納 科恩 Leonard Cohen 美麗失敗者 Beautiful Losers

"李歐納 科恩 企圖以失敗者的姿態和心境 行過死蔭之地 度過生與死 記憶與遺忘的大河 逾越政治 種族 性別 宗教的邊界
他是否抵達彼岸 無人得知
只聽說 他從深淵回來那天下午 天上滿是黑色的鸛鳥"


內容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文字呈現法
不過昨天聽到人間的好消息
心情爆開心
沒辦法靜下來 細細讀這本書

有時候 某些書 我覺得大部分我在看的書
都比較適合在 陰陰的天氣 or 荒蕪的心情下 閱讀

快樂或開心時讀 怪怪滴 對不起作者的感覺
所以這本書......暫時冰起來吧!!!
等夏天過了再看



三 青蛙少女看到我借了上中下三本厚厚的源氏物語(木馬版)
跟我說.....很好看唷 (ㄛ!)
我國中還高中時候看的......那時候好迷光源氏 (ㄛ!她之前說過的偶像都是已故大法官s)
超帥!
"書本裡有光源氏的照片???"
"不是啦 我先是看漫畫版"

嗯 有道理 讀這種大頭書
先看簡單版 確定喜歡了再讀原著 是好方法

小時候紅樓夢也是用這種方式讀 才喜歡上的
對----等Susan回來 我就要騎車去租漫畫版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