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比一比

2009070112:43

最近剛看完【樂透人生】這本書
看完感覺很溫暖

派瑞的智商只有76,可是他不笨。他有個又酷又聰明的奶奶,把所有的生存技能都教給他:她教他要把事情記下來;要每天背單字;要每星期都買樂透彩;更重要的是,教他誰可以信任。奶奶總是說,派瑞已經夠幸運了,因為他四肢健全、又誠實正直……

想到之前看過很有意思的 故事主角的"我"也是特殊障礙者的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和【黑暗的速度】

不知道耶~~跟隨這些更單純的人的眼光看世界
覺得其實.....說實話.....飄覺得自己還"想太少"哩




飄有一陣子沒有比一比了
感覺這一次.......有點生疏......
很多國家....好比非洲和南美洲....
飄都還想不到辦法進去
嗯~~~~




樂透人生 Lottery
派翠西亞.伍德 Patricia Wood




黑暗的速度 The Speed of Dark
伊莉莎白.穆恩 Elizabeth Moon

羅爾.亞蘭達是一位自閉症者,除了被貼上自閉症者的標籤外,他與正常人一樣,擁有工作,經濟獨立,有關心他的朋友,也有心儀的女子。
羅爾在製藥公司擔任電腦工程師,處理模式的分析與創造。公司來了一位新主管金恩?克瑞修,他脅迫羅爾與其他自閉症員工接受一項實驗性治療以治癒自閉症,雖然克瑞修的計畫後來被迫中止,羅爾卻對接受治療一事產生了動搖,他自幼便被教導要接受現在的自己,但是周遭的人卻又要他成為正常人,他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改變與否,羅爾會做何抉擇?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馬克‧海登 Mark Haddon



 克里斯多弗,十五歲,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喜歡質數、邏輯與事實,討厭黃色和棕色,無法忍受被人碰觸。他獨自去過最遠的地方是住家附近的小店,最想去外太空,因為方圓數十萬哩都不會有人。






【派瑞語錄】

◎ 有時我會很高興自己比較慢。慢讓我看到一些事情,聽到一些事情。還有些時候,我根本就忘了這回事。
◎ 我不能打拳,所以我不是鬥士。不過我會愛,我是一個會去愛的人。所以我是個情人。
◎ 大家都很擔心未來。可是我覺得,不管你擔心不擔心,未來都會來。如果未來沒有來,你一定是死了,那就更不需要擔心了。
◎ 我從來沒有為錢煩惱過。只要工作就有錢,存一半花一半。一半放儲蓄帳戶,一半放支票帳戶。其他人為錢煩惱,可是錢就在那裡,我不會為錢煩惱。
◎ 所有的人一生都會有一樣多的樂趣。聰明也是一樣。有些人一直留到很老才用,有些人一開始就用完了。我則是在生命的中間用。真酷。
◎ 「成功」就是別人以為你辦不到,結果你卻做得很好。
◎ 「頭等艙」就是你付很多錢去插隊。
◎ 如果你有能力給別人他們需要的東西,你就應該給。把別人需要的東西給他,感覺很好。

【奶奶的話】
◎ 派瑞,你只是比較慢,慢沒有什麼不好,最後還不是到達同樣的目的地。
◎ 他人的嘲笑是每個人都需要背負的十字架,會讓我們變得更好。罵人只會證明罵人的人很無知。
◎ 回憶和記得不一樣。哈!跟別人說很久以前的事情,卻沒有說實話,那就叫回憶。
◎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有人跟你說,那是為了你的利益,其實那都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 喝很多酒又很有錢的人,是酒精中毒。喝很多酒可是很窮的人,是酒鬼。酒精中毒是一種病,酒鬼則是你太軟弱、有很多悔恨。
◎ 人生就是一場該死的大樂透。有些人抽到聰明,有些人沒有。有些人中了癌症,有些人中了車禍和墜機。就只是一場樂透遊戲,該死的樂透遊戲。
◎ 怎麼來,怎麼去,週而復始。生命會繼續。
◎ 單字是人生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