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2010102923:22

20幾歲時超愛算命, 除了自己學習各種算命方法以外,
一有機會就請人幫忙算命,
職業級的 初學者級的 甚至連神明都拜託幫忙算個命

問來問去就還是那些....工作 感情 能不能繼續讀書....之類的

後來,慢慢的不算命了,因為覺得----
算了也是白算, 因為我活生生就是個
"命運要我往東, 我卻硬要往西, 繞了一大圈才知道地球是圓的" 的那種人

那就幫自己和算命老師都省點力氣好了.....
反正我相信,"人定勝天"; 同時我也相信,"人是逃不過命運的"....
(我頭腦沒壞, 我知道兩者是相反的!)



這兩天, 突然有個不太熟的朋友找我陪她一起去算命,
先不討論為什麼找個"不熟的朋友陪她"這件事,

飄光是聽到算命就立刻問~~老師可以幫忙算我媽媽嗎?
朋友就去幫我問老師(的助理),
結果老師(的助理)說可以---只是妳媽媽應該沒有工作或感情的困擾了吧,那要算什麼呢?
我說,要算身體簡康的問題,可以嗎?

對方說,只要有出生年月日就可以幫忙算
然後我就報了我媽的生日,約好下星期某某一天和我朋友一起過去


剛才我在想,真好笑,我自己已經10幾年沒算過命了,
年輕時想算事業 算感情 算還有沒有讀書機會
都是因為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把握, 遇到感覺很難過去的瓶頸, 才會去尋求一些心靈寄託

這些年再也不算命了,是因為覺得"我就是自己的命運"
我想要怎樣,命運就會冥冥之中 阻擋我繼續走 或 推我前進,
我只需要靜下來感覺, 感覺命運要我往哪裡去就可以了,
因此,算命對我而言,就變成一種多餘的事情

我過著很安心的生活......不會感到惶恐或無助......

這次居然為了我媽媽跑去算命, 可見我有多麼不安和惶恐了.......

有時長輩會勸我,都快40歲了,媽媽會老也是自然的過程,不要去抗拒,
我才終於明白,勸別人很簡單,但是想說服自己相當困難.....

所謂算命,
我想我會一直算到.....聽到我想聽的為止,
在那之前其他算命老師說的,我會一概說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