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閱讀相關的雜七雜八

2010011617:03

01《明日的記憶》by荻原 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這本書或電影呢?

飄是一個很少看電影或電視的人, 上星期天在小犬君家, 飄居然主動說要看電視, 讓小犬君大吃一驚.
那就是<明日的記憶>由渡邊謙 主演的電影.

由於小犬君非常好奇, 跟著飄從頭看了一個多鐘頭, 期間有很多次他都很關心地問飄~~妳還好嗎?
因為飄整個情緒都陷進去了, 很灰很沮喪很荒涼.
隔天起飄就生了一場大病.

小犬君說~~妳以後不要再看這種電影了, 還是跟我一起看周星馳系列的電影吧.
咩~~




02《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by 朱天心



青蛙少女特地飛鴿傳書來推薦一本書, 咩~~正好是我昨天剛看完的 《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

每次我讀朱家姐妹的書都有一種感慨.....時間過得好快呀. 飄在國中讀過《擊壤歌》之後, 就一路讀讀讀....到今天為止.
可以說, 飄看著朱家姐妹成長, 朱家姐妹也陪著飄一路變老.
<唉,人要老好久才死。>
書裡面的這句話, 把飄這幾年的心聲都說出來了.




03《消逝的六芒星》by 麥可.謝朋(Michael Chabon)



這本書看得我頭昏昏的, 實在很想放棄就把它還給圖書館, 可是不好意思, 因為這本書可是飄向圖書館"薦購"的. 既然校方大方地買了這本書, 我想禮貌上我應該讀完的.

之所以想看這本書是因為, Chabon的前一本《卡瓦利與克雷的神奇冒險》被飄列入六星級--不可不讀的書. 因此對《消逝的六芒星》也有所期待.
但是我必須說實話.....每一頁我都是抱著感恩的心(感謝學校圖書館)和歉意(對不起學校圖書館), 一頁讀過一頁, 我必須誠實的說.....難看!!!
而我也要求自己.....就算食不下嚥, 也要用力"嚥"進去....因為這是我在這所學校最後的紀念了.

昨天新聞報導系上一名畢業學姐疑似因為工作壓力而舉槍自盡. 我懷疑系上會因此開始給學生們做一系列不確定有沒有效果的療愈講座, 幸好我已經(即將)畢業了.
但是我還是想說.....以飄讀過好幾個不同的科系所觀察到的.....法律系真不是給人讀的!!!




04《刺蝟的優雅》 by 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



就是這個.....該怎麼說才好.......居然書封改兩版, 今年還推一個"限量布書衣".
感覺好像"賀蔡依林專輯慶功再改版"........飄很難接受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