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注音符號

2009051206:01

瑞瑞媽終於願意讓瑞瑞去上幼稚園啦~~

熱心教育的 奶奶和ㄚ姨 最近狂教瑞瑞ㄅㄆㄇㄈ注音符號
還買了一本"Dora教我認識ㄅㄆㄇ"
(因為基本上瑞瑞好像有一點點在暗戀Dora的感覺)






然後我們就指著注音符號表開始唸....
ㄅ..ㄆ..ㄇ..ㄈ....
瑞瑞插嘴說~~我會我會~~ㄉ..ㄊ..ㄋ..
然後停下來很用力地上上下下前前後後讀注音符號表

然後他問~~M 在哪裡? 找不到耶?

M ??? ㄚ姨先是以為自己聽錯
試著問~~瑞瑞想找M~~嗎?

瑞瑞回答
"M~~找不到 ㄚ(發音:ㄨㄞ)在這裡(並用手指出來) ㄨ(發音:叉)在這裡(並用手指出來) "

我的天ㄚ......
可憐的瑞瑞 好像把英文字母跟注音符號表跟亂七八糟的東東
通通混在一起了!!!
我咧~~~~






後來奶奶跟ㄚ姨決定直接跳過這一段
就只教"ㄓㄔㄕㄖㄗㄘㄙ"
(我們都認為~~把這段每個字發得清清楚楚~~就可以當北平人啦)

~~來...瑞瑞跟著奶奶唸...ㄓ..ㄔ..ㄕ..ㄖ..ㄗ..ㄘ..ㄙ
瑞(很興奮!)..ㄓ..ㄔ..ㄕ..ㄖ..ㄓ..ㄔ..ㄕ!!!
~~不是唷~~來~~注意聽ㄚ姨唸......ㄓ..ㄔ..ㄕ..ㄖ..ㄗ..ㄘ..ㄙ
瑞(還是很興奮!!):!)..ㄓ..ㄔ..ㄕ..ㄖ..ㄓ..ㄔ..ㄕ!!!

~~是..ㄗ..ㄘ..ㄙ(用力強調)
瑞:...ㄓ..ㄔ..ㄕ(心情好得不得了)
~~..ㄗ..ㄘ..ㄙ(更加用十倍力氣)
瑞:...ㄓ..ㄔ..ㄕ(心情好到爆)






後來奶奶精疲力盡地說:
~~嗯~~幼稚園收那麼多學費...老師就會教啦
我看...妳(指ㄚ姨)上去拿支棒棒糖給瑞瑞吃好了

-----優秀的南部名校高中老師就此正式退出杏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