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 莎拉.艾迪森.艾倫的《追月亮的女孩》

2011091412:06

imageCACDQ4KV.jpg  

 

「我一天到晚都在想家,」她說,仍然沒有轉頭看他,「我只是不知道家在哪裡。總是會有這樣的承諾,承諾會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知道,我甚至有時候感覺得到。但那種感覺就像在追逐月亮------每當我覺得我快要擁有的時候,它就消失在地平線上了。我心痛悲傷地試著要繼續走下去,但隔天晚上,那可惡的東西又再度出現了,又再次給我希望,讓我從頭再一次去追它、去抓住它。」


好討人喜歡的一本書呀~~

 


儘管讀到最後,我終於知道書中『追月亮的女孩』,不是我原先以為的女孩,但是 莎拉.艾迪森.艾倫 ( Sarah Addison Allen ) 的《追月亮的女孩》 ( The Girl Who Chased the Moon ) 真是很溫馨、又很有意思的小鎮故事。

 


剛剛失去母親成為孤兒的少女艾蜜莉,隻身來到從未拜訪過的外公家居住。外公身高超過250公分,被稱為『穆拉比巨人』;雖然外公對艾蜜莉還算親切,可是艾蜜莉從來沒聽母親說過任何有關穆拉比小鎮或外公的事情,身在此地,她覺得自己好孤單………

 


茱莉亞住在外公家隔壁,她是穆拉比小鎮上第一個對艾蜜莉伸出友誼之手的人,每天每天,茱莉亞都在烤著各種口味不同、但全都香氣四溢、令人忍不住流口水的好吃蛋糕。茱莉亞每天每天烤蛋糕只有一個願望,她希望藉著蛋糕的香氣,將自己內心說不出口的愛,傳遞給遠方的某一個人………

 


艾蜜莉與茱莉亞的友誼,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穆拉比小鎮又會如何對待這兩個女生?

 


 

《追月亮的女孩》的文宣強調這是一本『濃濃魔幻元素』的小說,我個人是不大同意這句話------也許每個讀者對『魔幻』的定義或要求程度不同吧。

 


我以為的『魔幻』,就算不提南美洲那些文學大家,至少也要像吉娜.B.納海 ( Gina B. Nahai )在《天使飛走的夜晚》,裡那種感覺,才算是『魔幻寫實的筆法』。

 


若要我說,我覺得莎拉.艾迪森.艾倫的《追月亮的女孩》,比較像是女生版的丹尼.華勒斯 (Daniel Wallace)的《西瓜王》或《大魚老爸》,故事令人感覺很溫馨,但是只有夢幻或者是變魔術的感覺。可惜說真的,還稱不算是『魔幻』。

 

 


現在想起來,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經過了這麼長久的找尋和等待,經過了那麼多後悔的時間、浪費掉的時間,她還是回到這裡來了,在這個她遺失幸福的地方,重新找回了幸福。
在北卡羅萊納州,穆拉比小鎮的足球場上。
幸福一直在等著她。

 


但是,無論如何,《追月亮的女孩》故事裡的溫馨感人,就足以構成我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閱讀的一本書囉。

 

 

imageCACDQ4KV111.jpg

 

追月亮的女孩    The Girl Who Chased the Moon

• 作者:莎拉.艾迪森.艾倫    Sarah Addison Allen
• 譯者:吳宜蓁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
• ISBN:978986185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