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恩師----偉大的教育家 李煥老師

2010122513:17






我在民國八十五年讓 李煥老師指導過
他是一位非常熱愛教學 , 而且很疼愛中山大學學生的老師

雖然當時他在政壇地位非常崇高
但是來上課時一點高官要員的身段也沒有

我記得當時所上規定
研究生下課要輪流陪 李老師等公務車來接送

輪到我的那一次, 司機不知道有什麼狀況晚到了
當時下課已經六點了
李老師堅持不要我陪他等司機, 因為他說
「上課到六點 肚子一定餓壞了 妳趕快去吃飯 晚一點山上風大 著涼就不好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李老師跟我說這一段話時的樣子
就像自己祖父一般的親切
老師自己連續上四節課, 一定比學生更累 , 加上我也只是很普通很平凡的一個學生
受到 老師這樣的親切照顧.......也難怪一生都忘不了


前陣子在新聞看到 李老師離開大家的消息, 十分難受,
但願 李老師走時沒有痛苦 去到一個安祥和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