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2006 瑞瑞

2008060616:14

會開始寫網誌
是因為 Susan說要有人幫小瑞留下小朋友時期的日記
所以我就開始寫了 

不只是因為小瑞很重要
不只是因為我曾經瘋狂迷瑞迷了2年  (想想看  他才滿3歲3個月)
是因為瑞帶給Susan的快樂和幸福
 
我努力存在   因為想讓Susan快樂
但是   在某些部分 (其實是很大部分) 
我知道我永遠也辦法給Susan任何她想要的 
連安定下來都沒辦法 

可是瑞  
對的娃  在對的時間  以對的方式 
來到Susan生命裡 
現在的Susan  很幸福    很快樂    很滿足 
我知道 

一切因為你   親愛的Ray   親愛的Kee   -FAMILY
因為你們    我真正懂了愛人和被愛  的意義


以下是2006年3月到9月  我幫瑞記的日記 
這其中5月瑞第一次回歐洲探親 
在芬蘭摔了個亂七八糟(因為還不是那麼會走路) 
瑞媽怕Susan心疼 
還親切地打越洋電話回來報告
 
 
9月29日    小瑞大哭一小時多
今天早上我還在沉睡
就聽到小瑞一陣慘叫加一陣大哭
持續一個多小時沒間斷
就在我們中庭裡

小瑞通常一哭就會被抱回家
因為瑞爸瑞媽很客氣
怕男高音吵到其他鄰居

今天有點不一樣唷......
我還是繼續睡...... 
只是心想    我媽幹麼不去抱小瑞
後來又想......我媽今天一早就有事出去了
那......就是小瑞今天早上的命囉!!! 

後來真的哭很久
對面王奶奶忍不住出來關心
問 : 小瑞怎麼啦?  受到什麼委屈嗎?
(內心OS大概是 :  小瑞你也哭太久了吧?)

瑞媽很無奈地說 ; 瑞想找奶奶   可是奶奶好像不在家
(雖然我是在家的 但我覺得小瑞想找奶奶玩 並不是要找我玩 他比較喜歡奶奶)

就這樣......poor小瑞從九點哭到十點半
最後被瑞媽架著上車去保母家
 
 
7月25日     小瑞說英語
今天我媽獲得天大的榮幸
晚上去小瑞的新保母家帶小瑞回家
 
據新保母說
小瑞只有今天早上"大哭"過一次
下午都沒哭
(小瑞很沒安全感   我們猜他是嚇到不敢哭)
 
一看到我媽去接他
小瑞超高興
馬上要我媽抱他
而且還一直說  Go Go Go
 
小瑞 你又偷學英語成功啦!!!
 
 
7月21日    憂愁的瑞爸
瑞爸....是個很gentleman   很nice的人
總是像英國紳士一樣
客客氣氣   溫文有禮
  
今天晚上   他抱著小瑞
一臉憂愁地跑來我家
問我們 : 聽說小瑞會講台語啊
 
小瑞現在會講的話有
布丁
咩加(台語"要吃")
滴哆(台語"在哪兒")
 
如果他來我房間時我在睡   他會叫 ㄚ姨
如果我是醒著跟他玩耍的 他不會叫 因為他覺得那是另一個人
 
瑞爸一副傷透腦筋的樣子用國語跟我媽說
可是我聽不懂台語
怎麼辦
 
這.....的確不太妙
 
而且瑞爸也不會看和寫中文
以後沒人幫小瑞寫作業啦
 
 
7月13日   小瑞的新玩具
可愛小瑞前幾天跑進隔壁王奶奶家倉庫
發現一台王奶奶棄置多年的菜籃車
非常喜歡
 
先是自己推了推
然後王奶奶很大方地說 : 小瑞要是喜歡 車車就送給小瑞好囉
小瑞高興得不得了
推著車子在中庭裡繞了好幾圈
後來又突發奇想   叫我媽媽把他抱進菜籃車裡  推著繞圈圈
然後高興得呵呵大笑
 
笑得太大聲   把本來在樓上做家事的瑞媽吸引下樓來看
瑞媽看到小瑞那麼開心
很無奈地搖搖頭說  :  那我們(指瑞爸瑞媽)何必買那麼貴的玩具給他呢?
 
ps.瑞爸相當崇尚名牌玩具
    我們曾經在逛百貨公司時發現小瑞的玩具多是進口品
    動輒好幾千        當時還差點嚇呆了
 
以前瑞媽都推著數千元的娃娃車帶小瑞去巷子口買午餐
這個星期天
瑞媽把小瑞放在菜籃車裡......推出去逛街
小瑞超開心
 
瑞爸沒跟著出來
我猜想可能是躲在家裡暗自垂淚吧
 

6月3日    小瑞回國囉
小瑞得到"全世界最可愛男孩獎"
光榮返國囉
 
長高一點點
頭變得好大
現在被改名叫"大頭瑞"
而且不是只長頭
連腦袋也變豐富了
 
比如說
他終於知道我家吃得到很多零食小餅乾
今天晚上趁瑞爸一個不留神
獨自一人往我家方向走來
 
瑞爸讓瑞過來玩半小時
可是聲明
不可以亂吃餅乾   因為等下要吃飯了
 
 
5月16日   小瑞出國拼外交
小瑞出國兩星期了
我們從原來的很不能適應
到現在好一些了
 
臨出國前
小瑞媽把瑞家鑰匙交給我媽
要她三不五時去瑞家瞧一瞧
昨天我媽問我要不要去瑞家
好奇  跟了過去......
看到好多小瑞的照片
也算彌補吧
 
嗯........想一想
我們獨占小瑞14個月
瑞婆婆卻是第二眼看到小瑞
(她在小瑞出生第二天就因為簽證到期回去了)
這次小瑞陪她過母親節
瑞婆婆一定超高興啦
 
小瑞還要去芬蘭拼外交
和耶誕老人談談是否耶誕節多送些禮物到我們眾鄰居這邊
希望他們會談順利
(希望耶誕老公公聽得懂小瑞在說些什麼)
 
 
4月23日   小瑞瞪我!!!!
今天我當著小瑞的面
用"乖乖"的曲調唱
 
瑞瑞 瑞~瑞~瑞~
瑞瑞  瑞~瑞~瑞~
三種口味瑞瑞
營養好吃 瑞瑞
 
他.....居然抬起頭來狠狠地瞪我一眼
 
 
4月21日   太驕傲了吧???
星期二早上我在睡覺
聽到一陣陣學步車的聲音
我知道是小瑞在學走路
因為小瑞已經14個月大了  還不太會走路  所以瑞媽會強迫他練習
不過通常都是走不到五分鐘就停下來  (小瑞對走路沒有自信)
 
可是這天他走了好久
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起床下樓去看
小瑞
正以無比驕傲的表情
推著他的學步車
繞著中庭一圈又一圈的走
 
重點是--表情驕傲到不行
一付"瞧     我走得多好"的表情
真想K他(要不是瑞媽在旁邊)
 
真想跟他說
小瑞
阿姨會走路三十幾年了
也沒有這麼驕傲的表情過ㄚ
 
你驕傲什麼呢????????????????????????????????
 
 
 
4月11日    小瑞小笑話一個
星期日小瑞媽高高興興地帶小瑞去街上溜溜
有人看到小瑞很可愛逗他玩
然後問瑞媽 :
這小孩好可愛好帥  是中日混血兒嗎
 
回到家
瑞媽忍不住抱著小瑞跑來我家問:
小瑞哪裡看起來像中日混血ㄚ
 
 
 
3月27日    關於小瑞   
小瑞以前是非常沉默的男孩
總是靜靜聽我們說話
 
最近
他不知怎麼了
變得非常愛主動發言
" *&*%  DA %^&*(($#^ DA DA "
 
嗯.......
相當發人醒思的一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