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的呼喚》試讀心得

2010121201:29

書封--香港 著謎系列.jpg 

精采的【著謎系列】進入了第二集,也是該揭曉女主角初蕾真正身世的時候到了。( 咦?我這樣一開始就講結局,會不會被其他讀者丟石頭呀?)


在林詠琛《深藍的呼喚》一書的開頭,故事中三位主角:初蕾、陶源和猛,帶著不同的原因與任務,偷偷地同時朝這次的目的地------日本伊豆大島和鄰近的南伊豆下田海中水族館前進。


初蕾的原因是,她的私人電腦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一直彈跳出日本南伊豆下田海中水族館的網頁;依照初蕾過去在古書店認識過的那麼多特異能力人士的經驗,她直覺這是一種『儀器輔助式靈異通信』。

因為初蕾的腦中雖然完全消失了八歲以前的記憶,但是有關童年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鳴海在一片深藍的大海中救起溺水的初蕾的景象。初蕾感覺,那片深藍的大海在呼喚她,呼喚她前去解開自己的疑惑。


陶源前往日本伊豆大島的原因則是,他在三天前拍攝的一捲底片中,居然沖洗出一張初蕾的親生母親----橘站在伊豆大島火山博物館前的花壇、滿臉笑容洋溢的照片。

橘是陶源此生唯一愛過的女人,可是她應該在十一年前就過世了啊,為什麼又會出現在日本伊豆大島呢?無論如何,陶源拼了命也想親眼再見自己心愛的女人一面。


猛則是在是「橘 Hair Salon」------這間表面是高級美髮院,實際卻是全世界靈異情報彙整中心的地方------聽來一則線報:日本伊豆大島發生了「幽靈殺人事件」,事件本身夠詭異,值得跑一趟日本進行了解。

另外,在猛的記憶裡,伊豆大島也是十一年前陶源帶著年幼的初蕾逃亡躲藏的地方;這兩件事情究竟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有某些事正在醞釀成形呢?猛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就這樣,陶源與初蕾這對父女在飛往日本的飛機上相遇,而等她們到達伊豆的住宿旅館時,卻看見猛正好好地端坐在旅館大廳當中………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命運的牽引呢?



猛在故事中能解開神秘的復活之島上發生的『幽靈殺人事件』謎團嗎?

陶源帶著剛沖洗出來的橘的照片,問遍島上每一位住民,到底他有沒有機會問出有關橘的下落的任何線索呢?


初蕾在抵達伊豆大島的第二天一早,就偷偷溜出旅館,往那片一直在呼喚著她的深藍海洋前進。在這裡,初蕾感覺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而當她看見鳴海----這個騎著海豚從大海深處冒出來的男人,她………記起來了,終於記起來了。隨著初蕾的眼淚撲簌簌地一直掉,她童年的記憶也開始一幕幕被喚醒。究竟初蕾跟這片深藍海洋有著什麼緊密的關聯呢?

 

基於某種傻女人的心態,讀這本《深藍的呼喚》時,我對故事裡的『幽靈殺人事件』覺得莫名感動,無論我自己是這則事件中的被殺者、殺人者、甚至是兩方的家屬、或者即便只是和他們共同生活在這塊復活之島的島民;這個事件在我眼中都不會是殺人事件,如果要很勉強地責難,只能說這是則淒美的殉情事件。

在我內心深處浪漫的那一個角落裡,我好欣賞這樣一種與心愛的人一起離開人世間的作法------既然我們彼此愛得這麼深,失去了對方,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獨活下去的鬥志和勇氣,那……何不我們就攜手同行,雖然是到一個未知的世界,但至少你我還在一起,至少我們還有愛和彼此可以支撐著。

唉,世界上的愛情都這麼浪漫該有多好………

~~TinaRay,妳這個傻瓜女人,到底每天都在想什麼呀!~~我好像聽到我那『浪漫絕緣體』的男朋友在罵我………。

 

最後感謝本事文化和金石堂網路書局這麼大方,一次就提供《即將遺忘》和《深藍的呼喚》兩本超級好書的試讀機會,這幾天讀初蕾的故事,一直感覺意猶未盡,續集何時會在台問世呢?千萬不要讓讀者等太久呀!(我年紀很大了……恐來日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