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試讀心得

2011091003:47

image.jpg  

 

《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拿到這一本書,我先是心情很沉重地嘆了一口氣,Selina在大陸拍片受到嚴重燒傷的新聞,已經在報章媒體出現好一段時間了。

 


雖然我並非S.H.E的歌迷,但是她們過去所演唱的那些或優美、或輕快、或俏皮、或動人、或傷感的歌曲,到現在我都還能隨口哼上幾句。而且S.H.E三個女生給人的感覺就是無憂無慮、每天開開心心面對觀眾的三個小女生。基本上就相當討人喜歡,像鄰家女孩般親切又不做作,也沒有大明星的派頭。

 


因此,當去年傳來Selina拍片嚴重燒傷事件傳回台灣時,我知道網路或臉書上有很多人、即使非歌迷,也都很熱忱地獻上最大的祝福和支持給Selina。

 

 

現在已經事隔一年,很多事情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地真實的面目被呈現出來了,因為時間的考驗,所有的所有,都不可能再騙人,也都不可能只是場面話了。

 

 


首先還是要佩服Selina的勇敢,不知道讀者有沒有發現:這本《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書中,沒有一頁沒出現『痛』這個字。

 


女生本來就比較怕痛,我自己也是屬於捨不得讓自己痛的人,因此一有不舒服馬上就會找止痛藥來吃。但是在《上蒼選了妳》中,讀者可以發現,後期的Selina為了不要讓自己止痛藥物成癮,她開始忍忍忍,只為了讓身體機能恢復過程中沒有其他副作用,這樣的毅力真是讓人佩服。

 

 


我也很佩服作者----Selina的未婚夫阿中 ( 張承中 ) 。我記得Selina剛發生嚴重燒傷事件時,任爸就曾經跟阿中說,他可以同意阿中解除婚約,因為畢竟Selina未來的康復之路還很漫長,但是阿中拒絕了。

 


後來又過了幾個月,新聞媒體突然報導阿中和Selina暫時解除婚約,我記得那時候身邊友人說三道四,我卻直覺不是那樣。一定是Selina長期心情不好吵著要解除婚約,而阿中又太寵、太愛Selina,希望解除婚約能暫時減緩她的心理壓力,所以才勉強答應。

 


事實上,時間到了今天也向大家證明了:Selina選對人了,阿中絕對是願意付出生命呵護、保護、愛她一輩子的人。

 


之前媒體出現的阿中,也許是因為長期擔任律師的緣故,臉上總是嚴肅的表情居多(因為我曾聽過許多法律界長輩建議:好的法律人一定要喜怒不形於色----我想阿中就是最好的模範生吧!)。我在《上蒼選了妳》這本書中,讀到好多次,阿中在拜託醫師或朋友協助時,堅強地他還是難過得流下了男兒淚,由此可見他是多麼愛Selina!

 

在Selina的康復之路上,經常出現許多奇奇怪怪的流言,要一一去回應也沒這個必要。也許是長期法律人習慣使然,我想阿中一定是想,別人愛怎麼亂說就去亂說吧,總有一天,時間會證明他對Selina是永誌不渝的愛情的。

 


對於報章雜誌誇大不實的報導,身為最愛Selina的阿中、卻同時也是法律人『有幾分證據講就講幾分話』性格的阿中,一定對這類沒有根據的報導嫉惡如仇吧!因此他在《上蒼選了妳》書中寫道:

 

我氣得半死,不知道我是不是反應過度了,這樣利用我們的悲劇,以誇大不實的文字技巧來吸引讀者賣錢,讓我有了寫這本書來反應真實的念頭………。

 

 


我常覺得,事情發生了,就看你要從哪個面向去思考。從《上蒼選了妳》一書中,讀者看到任爸任媽的寬宏大量、看見Hebe和Ella無私的友情、看見許多默默為Selina加油打氣的歌迷,讀者更看見了阿中對Selina絕對忠誠感人的愛情。

 


真的,Selina妳是個最幸運的女孩了!期待妳很快康復,全國觀眾都非常期待想看妳當最漂亮的新娘子呢!!!

 

 


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

• 作者:張承中
• 出版社:時周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
• ISBN:97898662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