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讀 竹宮ゆゆこ(竹宮悠由子)的《你在這裡,能呼吸嗎?》あなたはここで、息ができるの?(平裝本2020年10月新書)

2020090309:00

f8alobc_460x580.jpg

 

我真的想問的只有一件事……

『你在那裡,能呼吸嗎?』

只有這個。

輸入文字後,接著就是按下傳送,但是,我按不下去。

對健吾來說,這肯定是句不明就裡的話。他一定會回問「什麼意思?」接著我就得要說明其中意思,我們根本不在一起,沒看著相同世界,不在同一個世界裡。我想和他在一起,不在一起的現在,我痛苦得不得了。我在這裡沒辦法呼吸,已經無法繼續下去,沒辦法繼續待在這個世界裡。

 

 


皇冠文化2020年10月新書,日本超人氣女作家竹宮 悠由子(竹宮ゆゆこ)的《你在這裡,能呼吸嗎?(あなたはここで、息ができるの?)》,輕巧精美的純愛小品,書中直白描述初戀的純愛過程,讀到青春洋溢的青澀戀情,也記錄一段令人永誌難忘的唯美愛情。故事發展一再翻轉,最後得到的結局竟是......,突然矇了。作者好殘忍的安排呀,這段感人的純愛故事怎麼能那樣寫下倒數第二種結局,和倒數最後一種結局呢?

 

只能說,竹宮 悠由子筆下的純愛小說很厲害,從邏邏青澀少女年代寫起,電車上與初戀男友健吾相識相戀,乃至健吾上大學後兩人不得不的遠距離戀愛,等到男友終於畢業回到老家工作,重新又能在一起的兩人,還要面對那些考驗呢? 

 

 


書中最令人不捨的,除了出乎意料的結局之外,就是健吾考上大學之後,和邏邏不得不分隔兩地,展開的那段遠距離戀愛。

 

『你在那裡,能呼吸嗎?』『我在這裡,快要無法呼吸了。』遠距離戀愛很苦,苦到邏邏感覺兩人根本就存在於不同世界,現實世界雖然地理上只有數十公里距離,但分隔兩地無法時時見面的日子裡,對深愛男友的邏邏而言,不只是肉體分離,心靈上更是頓失依靠。和最愛的人分隔兩地,邏邏呼吸不到健吾身邊的空氣,於是感覺自己也因此缺氧------「不在一起的現在,我痛苦得不得了。我在這裡沒辦法呼吸,已經無法繼續下去,沒辦法繼續待在這個世界裡。」

 

但凡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人,會明白這種揪心的痛,既想念一個人,卻又無法見到伊人,雖然也許每日還能隔著電話交談,但心緒總是飛到遙遠的那端。距離拉起想念的痛,痛又深到心肺無法呼吸。

 

 


我還要多愛你,你才會知道,我一直一直那樣深愛你呢?

 

《你在這裡,能呼吸嗎?》書中的戀人絮語,帶讀者回到記憶中永遠難忘的初戀回憶裡。每個人的初戀都好美,如果有機會,你會不會選擇回到過去,扭轉一些什麼,讓初戀不只是初戀,而是這輩子談過最深最久的戀情,而你的戀人,現在正坐在你身體的右手側。

 

從那遙遠光年走來的年輕戀人,正牽著手,時不時有默契地因彼此目光相對而微笑。戀人是邏邏和健吾,戀人也是初戀時的你和我。那時的世界,正閃閃發光;那時的微笑,此生難忘。

 

想要再重溫一次純愛?且進入竹宮 悠由子《你在這裡,能呼吸嗎?》的完美純愛世界中。

 

 

 

1.jpg

 

 

你在這裡,能呼吸嗎?
あなたはここで、息ができるの?


作者:竹宮 悠由子   竹宮ゆゆこ   @   2020
譯者: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20/10
ISBN:9789869705431
規格:頁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日本文學

 

 

ReaJoy「あなたはここで息ができるの?」.png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1122?sloc=main

 


《你在這裡,能呼吸嗎?》內容簡介


「貪欲」是女孩強度的證明!
為了拯救心愛的人,妳願意付出到什麼程度?


  《TIGER×DRAGON!》超人氣作家的絕對、最強戀愛小說!


  超越時間與死亡!灼熱到令人忘記呼吸!
  日本讀者看完感動不已:只有竹宮ゆゆこ才寫得出這種小說!


  為了妳,我絕對、絕對不讓這個世界毀滅。
  為了妳,這一次,我們要努力走向不同的結局……


  我是個20歲的大學女生,社群網站中毒者,
  好想變成亞莉安娜.格蘭德,沒有愛用的眼線筆就沒辦法自拍。
  但是,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
  倒下的重機、壓扁的安全帽,以及血肉模糊的我。
  我知道,我即將在13分24秒之後死去。
  就這樣孤單一人,在沒有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逐漸死去。
  淚眼模糊中,我聽到踩踏草地的腳步聲,
  一個穿著奇怪裝束、渾身散發美麗藍光的形體逐漸靠近我。
  「妳還活著啊!太好了!」
  他告訴我這個世界就快要毀滅,
  為了避免發生這件事,所以一直在找我。
  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不懂到好好笑。
  他緊緊握住我的手:
  「回想起來!要改變的就是那時候!
  那時候!妳知道吧?要去了喔!」
  於是我回到了高一春天,
  那個與健吾相遇的春天……
 

 

 


作者簡介

竹宮ゆゆこ(竹宮悠由子)


1978年出生於東京,知名小說家、漫畫原作者。

曾在電腦遊戲公司任職,2004年以《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小說連載正式出道。《TIGER×DRAGON!》則是她最知名的代表作,不但2007~2010連續四年入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TOP 10,並於2007年獲得「輕小說獎」的愛情喜劇部門賞,更被改編成動畫,獲選為2009年第13屆日本文部科學省文化廳媒體藝術季動畫部門推薦作品。

其他作品有《青春紀行》、《聆聽陌生電影的原聲帶》、《破碎的瞬間》、《你的一切劇烈燃燒》等。

 

 


譯者簡介

林于楟


畢業於政治大學日文所。研究所在學期間開始兼職翻譯,畢業之後正式踏進翻譯業界,目前最大的希望是工作到七老八十永不退休。
 

 


 
詳細資料


ISBN:9789869944588
叢書系列:@小說
規格:平裝 / 192頁 / 14.8 x 21 x 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日本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