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讀 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

2017070117:33

快照-1  

 

 

《安眠書店》深入探索我們面對偷窺與操控時的無能為力,過程令人恐懼心驚。初試啼聲的作家卡洛琳.凱普尼斯,為這個網路成癮的數位時代所寫下的小說,洞察力十足。節奏暢快,令人愛不釋手,足與《控制》、《美國殺人魔》、史蒂芬.金《戰慄遊戲》等書相互媲美。------by 出版社文宣








又來了,又有出版社文宣聲稱現下這本書可以與《控制》相互媲美了。




雖沒讀過《美國殺人魔》或史蒂芬.金的《戰慄遊戲》,史蒂芬.金的作品也和我的閱讀脾胃相當不合,只不過我想說~~卡洛琳.凱普尼斯﹙Caroline Kepnes﹚的處女作小說《安眠書店﹙YOU﹚》滿滿五顆星的好看,但,那種好看是與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的《控制 (Gone Girl)》迥然不同的。




出版社不要再亂寫奇怪的文宣了!!!畫蛇添足!!!




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絕對是一本五顆星級的驚悚類型好書,然而讀者無須帶著與其他書籍比較的心態去閱讀它,《安眠書店》就是《安眠書店》,純粹的作者會寫、劇情緊湊、故事好讀種種天時地利人和加總起來的一本好書,很單純去欣賞這本書帶來的種種情緒,那就已經太足夠了。








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是一本會令人一翻開就想一直閱讀下去的書,故事中詭異的男主角喬伊和比他更詭異的女主角貝可,如何從偶然相識,貝可如何令喬伊一見鍾情,進而喬伊想方設法與貝可交上朋友,喬伊由於意外的機緣得以在網路上偷窺貝可公開發表的推特和私人郵件。




當兩人關係來到友達以上戀人為滿的曖昧期,喬伊藉由網路徹底瞭解貝可不為人知的內心面。因為對貝可無法自拔的愛,喬伊開始私底下一一鏟除自己追求貝可可能產生阻礙的相關人等。每一次殺人後的故佈疑陣,直到屍體被發現時,警方從來沒將喬伊列入嫌移人的幸運。




讀著讀著,忍不住心生一種期待~~神哪,就讓更多好運降臨在喬伊身上吧!




即便喬伊的行為實在怪異到連變態都不足以形容,但是,為了愛一個人、一個僅僅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孩,想想看在現代社會中竟人還有人願意如此花時間和金錢,作出種種古典浪漫式地追求舉動、全心全意只放在貝可身上。我承認喬伊的變態或恐怖,但是呀,在作者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刻意鋪陳下,變態與恐怖都變成某種程度好感的浪漫。喬伊的行為怎麼會有錯?




讀完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會感覺,這本書真是超級好看的磚頭書。喬伊就算殺了再多無辜的人那又如何?因為他殺人殺得好理直氣壯,這些人真的都該默默安靜離開,誰叫他們也都對貝可有著愛慕情愫,而那的確嚴重干擾到喬伊想追求貝可的芳心。這些準情敵們,死得好,死得剛剛好而已。



 

 


妳離開了,永遠消失,而她卻在此刻,出現了。




《安眠書店》書到最末,作者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排果然不俗。




讀著讀著,我又忍不住精神一振,是啊,喬伊就是值得有這樣好美好平靜結局的男主角。閒雜人等怎麼能用世俗的眼光去質疑,為何《安眠書店》中喬伊的結局是如此?喬伊生來就該是這麼幸運的男子,因為她確確實實深愛貝可、愛到無法自拔、愛到失去理智,每一個驚悚愛情故事都有這樣的結局也不壞呀。------至少我個人閱讀得相當痛快。








其實某個程度我也是有理智的人,一本《安眠書店》會讓我讀得痛痛快快卻絲毫沒有驚悚或不安之感,我也知道這是自己閱讀時經常亂畫重點使然。




明明就是一本心理驚悚小說,我卻要將它讀成一部唯美羅曼史。




一邊暢快淋漓地寫著這篇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的讀後心得,我在想,自己可能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




喔,原來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這種感覺的呀……入戲如我者,又不禁這樣想著……




 

 

 

 

 

快照-2  

 

 

 

 

 





安眠書店   YOU



•    作者:卡洛琳.凱普尼斯    Caroline Kepnes  @  2013  
•    譯者:吳宗璘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6/10/21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5607807
•    規 格:平裝 / 448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美國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恐怖/驚悚小說> 歐美恐怖/驚悚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