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的飄

2010082701:33

小時候遇到挫折,我總告訴自己~~
長大了就好了,
長大了就什麼都不用怕,
長大了就有能力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
長大了就.............



現在的我突然覺得,長大了,不見得像我想的那樣......
飄媽之前生病了.....
鄰居的伯伯90歲高齡往生了(他和他太太跟飄媽是40多年的好朋友).........

今天我接到表哥的電話,罹患失智症多年的三姨延腦出血住進加護病房
表哥還交代我,不要跟六姨說,因為二姨也正嚴重心臟病發住院中,六姨則每天都會去看她
他擔心二姨聽了會承受不了......(因為二姨幾個月前才剛被飄媽生病一事嚇到)

我問表哥說,我等加護病房可以探病的時間,趕去高雄看三姨好嗎?
飄媽和表哥都說~~"不用了,反正妳來,三姨也早就不記得妳是誰了...."

這是真話,早在兩三年前起,飄媽每次去安養院探望她時,
三姨就把這個長得跟自己很像、60多年姊妹情深的親妹妹,當成"又是新來的護士"了....


飄還記得,大四那年,三姨中風,她的兒女正好一個剛剛去當兵和一個剛剛出國留學
突然一下子沒有兒女陪伴 和 年紀輕輕就腦中風 雙重打擊就又添了一個憂鬱症

飄那時候在高雄讀書 (咩~~我哪時又不在高雄讀書了....真是有語病!)
飄媽覺得,反正就是要在高雄租房子住嘛,那就乾脆在三姨家附近租房子,
每天除了去學校上課,其他時間就是去陪復建中的三姨

雖然三姨在生病,但是我們兩個每天都過得很....很和樂融融
飄陪她吃飯 陪她聊天 陪她散步 每天陪她等到姨丈下班才回自己租的地方

一直到她完全痊癒,飄也正好大學畢業,就搬到離新考上的研究所近一點的地方住
三姨逢人就誇獎我,很乖,還陪她把病治好.......
還問我能不能通學去讀研究所 (答案是不可能,那相當於台南我家到新學校的距離呀)



有時我覺得,人生好難,好難走........

飄和犬君的感情很穩定,也得到雙方家人一致的祝福,
但飄就是不敢踏入婚姻.

我好怕一但踏入婚姻,就免不了要生養下一代,把自己的憂慮通通轉嫁到下一代的身上,合理嗎?
說實話,我覺得這是相當不公平的事情........



人生路真的很難走.......
好不容易長大了,不會被討厭的人欺負了,卻又要眼睜睜看著親愛的人老去逝去
我好討厭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