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 徐大潼的《到東京當房東》

2012011216:56

1323250971-572727419.jpg  

 

雖然我個人一直感覺新馬主義的熱血在我身體中流竄、沸騰著,但是十多年來『無奸不成商』的磨練,還是把我變成現在這樣一個以實用主義致上的『小資阿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總之是天意吧,我想。

 

來這樣一段開場白,其實要介紹的就是這本徐大潼的《到東京當房東》。

 

且看網路上書籍簡介是這樣寫的:

本書特色

  ◎內容實用、淺白,沒有冗長與艱深的理論。

  ◎作者曾在日本求學與工作,有親身操作實務,經驗傳承不留一手。

  ◎圖表說明、簡潔易懂,完整KNOW-HOW馬上上手。

 

沒騙人!!!

 

買書最討厭買到宣傳廣告太誇大的書,好像也不能跟消保官投訴什麼的,只能自己鼻子摸一摸,頂多在網路上發發牢騷(~~也沒人看見~~唉!)

 

 


但是這本《到東京當房東》我個人覺得真的是相當讚的一本書:


想要買房子當房東,首先就要牽涉買賣的法律問題。其次還有環保、契稅……等等有的沒有法律規定。就算是國人在國內買房子都可能在不懂相關法律規定的狀況下出差錯,更何況想到外國置產?


作者徐大潼有個政治大學法律系的學位,再加上日本名古屋大學碩士學歷,對『法』的重要性和敏感度,相對在《到東京當房東》就反應了出來。


究竟外國人能不能在日本購買不動產呢?有何限制?


買房子或當房東,當然都牽涉到國際外匯的事宜,怎樣才能既合法又節省手續費呢?


買房子訂契約是法律問題,當房東與房客簽約也是法律問題,台灣法律跟日本法律一不一樣呢?


還有最根本的------我不懂日文耶,我日本也無親無故耶,『到東京當房東』該不會是『有夢最美』的競選口號吧?

 

 


我個人非常佩服作者徐大潼,在《到東京當房東》這本書的閱讀過程中,我彷彿看到一位滔滔雄辯的法律人,不疾不徐,一一為讀者分析在東京購屋當房東的種種優缺點。


有房租可收絕對是優點,但是也必然也會有缺點跟隨而來,作者教大家的是:如何避開風險、如何找到適合的投資標的物、如何判斷一間物產租賃管理公司的良莠………


我想,如果是參加一般的演講會,聽到作者分析這些,台下觀眾一定拼命抄筆記,還怕自己漏聽、漏記了什麼重要訊息。


但是有了這本《到東京當房東》真的很方便耶,它就像封面文字說的『台灣人到東京投資當房東的SOP實戰手冊』。沒有艱澀難懂的用字與詞彙,只是很單純告訴讀者,怎麼做可以避開風險,又怎麼做可以增加租金報酬率………

 

 


本書無意亦無能力探討整個日本的不動產問題,只希望藉由自己的整理及經驗,提供給有興趣在日本,精準地講,是在東京都區部,以長期、穩定的租金收入為目標,投資不動產的朋友一些建議。

 

 


我也要開始存錢『到東京當房東』!!!

 

 

 

 


到東京當房東

• 作者:徐大潼
• 出版社:白象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
• ISBN:9789866047503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