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一)

2008062812:31

訂下一個新目標
這--一--次--- 我一定要把旅行照片日誌 做--出--來--
慶祝+紀念 第一次的 超棒的 一個人的旅行
美好的 感動的 開心的 驚喜的 通-通-寫-下-來!!!
不准忘掉!!!

Tina 加油! 妳辦得到!!!



這次旅行重點感想如下

一.
我幾乎都想像得出 Susan看過所有的照片會說 ㄚ都是廟--在這裡也看得到--
嗯對
京都 很多寺廟 超多!!!
我有一部分都在注意師父s的....
嗯....克制自己把他們拍下來的衝動 (畢竟還是不禮貌)
這....師父s的衣服也各式各樣



二.
瘋狂蒐集小物重點
1.限定版"Q比桑"
2.限定版 扭蛋
3.有關 源氏物語千年紀 的 各種無料DM
4.各種 地藏菩薩的東東 (更換新的大頭貼) 師傅有把平假名用毛筆字寫下來送我



三.
沒有再進去任何一家CD店 卻狂逛書店
重點目標 ---- 還是村上
找到 很多封面不同的村上春樹的書s
還看到英文版 跟我有的這本 不一樣封面的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感謝真主!!! 我成功克制住"再買一本""只有封面不一樣"的好幾次衝動
要知道
Tina 妳辦得到的 (拍手!!!)

ps. 都沒找到大江健三郎(?)的書----很怪----不合理



四.
瑞爸 你平常這樣不合理地磨練我 的確有幫助
我發現
我居然反射性地跟人說"Could you please....." 而不是 "su mi ma se-n...."
搞到別人s用 流利到 我聽不懂的英文回答我一串
然後 我只好再硬著頭皮用支離破碎的日語+漢字 再問一次問題

你.....我錯了.....你真的是很棒的Sir....




五.
回程中那位日本籍機長
用日語問候之後 用英語問候......正常
之後用國語問候.....很明顯 是後天學普通話的日本腔......不錯 很努力囉
.............
之後用台語問候!!! 雖然一聽就知道和馬總統說台語一樣
但是.......經濟艙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沒鼓掌的只有日本人)

沒有人約好----因為看不見別人----也沒想到
真誠的 發自內心的 鼓掌 好久----- 只想表達我的敬意
真的超感動 好用心的機長
我 感 動 到 下定決心 用破碎的英文 請日籍空服員幫我轉達 我的敬意

不管如何 "擇你所愛 愛你所擇" 才是王道!!!
感動/感謝 的每一刻 立即表達給 讓你感動/感謝的人 明白 你非常感動/感謝
不要吝嗇付出 + 不要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