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手札06】但是………所以呢?

2013013012:55


又是母親需要化療的一週了

從星期日起

雖然我的外表還是陽光燦爛

但整個內心卻灰透了也暗透了

 

 

 

母親的朋友們都善意地勸我︰絕對不可以露出一私害怕或不愉快

 

也有出家師父指點我︰正因為母女同心,所以我要更樂觀,母親也才能感受到這份正面能量

 

 

 

這些我都懂

這些話換我來說,也許比其他人來得更有技巧

因為我的諮商輔導實務是在當年號稱訓練最嚴格、最紮實的社福機構被訓練出來的

我絕對有那份『生命線人』的自信跟自傲

 

 

 

但是………所以呢?

 

 

 

從朋友口中得知當年在『生命線』實習時很照顧我的督導也生病了

而且病況跟母親有幾分相似

聽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都傻住了………

 

 

 

不能因為她們很善良,所以邪惡的病魔才一再找上她們呀!

 

 

 

我寧願為她們承擔這份痛苦

看母親化療完後難過痛苦的樣子

我也能想像出這位我很尊敬的督導化療後也一樣不舒服

 

 

 

我真想代替她們承擔這份病痛,

因為我什麼也不是,

世界上有我無我其實差別不大,

 

 

 

但是有沒有這些善良的人健康地存在,對世界是差別很大的

她們能給人愛和勇氣,她們願意無私地奉獻,她們都是我最心愛之人

 

 

 

無言與無奈充塞我整個心頭………

 

 

 

我明白我在害怕,卻說不出自己到底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