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承認嗎?

2013020703:47

已經連續第三夜夢見W
夢中的你們總是以年輕時的樣貌在一起
讀書、畫重點、然後開始開心聊天
總是那麼有默契地在同一秒鐘抬起頭來相視而笑



總會有一個人因為某種原因需要先行離座一會兒
如果離座那人是妳,待妳回到原位置,W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如果離座那人是W,癡等在原地的妳,終會發現他的消失(不告而別?)。



妳起身,走入人群堆裡漫無目標地找,
總以為身高180的W應是鶴立雞群人海中一望便知,
卻,總不會如妳所想,

 


走著走著,找著找著,
妳總也不焦急,
然後發現自己從20歲走到了40歲,
最終發現………這只是又一場夢

 

 


連續第三夜夢見W,跟當年一樣,
總是那麼坦白真誠的眸子滿是笑意望著妳,
總是和妳坐在交誼廳裡,各自寫作業,間或停下來討論功課,
作業寫完,無事便哈拉八卦一番
那等自然,跟過去一模一樣,沒有絲毫改變。






妳還是老實的
把連續的夢境告訴了因為母親化療而連著一個多星期無法見面的男友,
男友帶著體貼和愛憐的口氣說:
『夢見他,沒關係,因為W以前不是對妳很好、處處呵護妳嗎?
我不在能妳身邊,妳自然而然想起他,也是人之常情。』



這個深愛妳的好男人呀,
妳已經決定今生就要默默跟隨著他,
別無他想,
安安靜靜過兩個人的日子了,
怎麼………怎麼會?






妳且試著將一首自己極愛的辛曉琪的 [承認] 改成這樣唱:


承認吧 對你還有好多感覺 只是我不敢再虧欠
要不就這樣算了吧 就這樣散了吧 至少我不會辜負了他

這些我都從無埋怨 先給愛的人並不可憐
早知道最後的結局 多落的分離 誰又該傻得去死心塌地

我當然不恨你 也從來不怨你 會試著不想你
雖然是曾經也是唯一 若要忘記 狠下心就可以
我打算不見你 也決計不尋你 會從此不想你
只要是偶爾回首過去 在記憶裡 還有甜蜜 能這樣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