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 白石一文的《心中鑲著龍》

2012050201:42

image



分手七年之後,前男友丈二又回過頭來找美帆想要復合。

 

美帆感覺開心極了,畢竟自己還深深愛著這個男人,對當年那段感情也還一直牽掛著------只要丈二不要再搞外遇劈腿就好了。

 

當年美帆正是因為受不了丈二一段又一段偶然的小出軌,事後又一臉『我一定會痛改前非』的求饒樣,所以一次又一次原諒了丈二,沒想到這也相對養成丈二習慣性出軌的壞毛病。

 

這次丈二回來,畢竟時間都經過了七年,人的壞毛病也會改掉的吧?!------丈二是這樣向美帆拍胸脯的保證,美帆當然也樂意相信丈二,兩人終於又破鏡重圓。

 

 

 

 

但是,美帆心裡始終有個疙瘩存在。

 

美帆雖然長得出奇的美麗,有個曾經在知名醫科大學擔任副院長的父親,雖然父親已經 過世,但是整體而言在社會上的地位仍然相當被尊敬,弟弟和美帆自己也有著一份精英的工作;但是一想起自己其實是父母親所收養的養女,美帆心中自覺還是矮人 一截,因此對於丈二所有擁有的政治世家出身背景,總覺得自己對丈二而言是高攀了。

 

所以總是對和丈二的這段感情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態------哪一天會被丈二家人發現自己身世上無可彌補的缺陷呢?

 

但是這一次,丈二又接二連三讓美帆發現他有好幾次的肉體上的出軌,美帆該如何處理這種自己深惡痛絕的情況呢?面對深愛丈二的那份濃濃的愛情又該如何去何從?美帆第一次停下腳步思索………

 

 

男人和女人的分手必須這麼激烈,必須用激烈的手段,才能溶化把兩個人黏合在一起的黏著劑------必須雙雙跳入熊熊大火,或是用滾燙的水從頭頂澆下來。

 

 


之前看過幾本白石一文的書,奇怪,我印象中是他的書中主角人物感覺都很淡,愛恨相當不濃烈,故事性印象中也是淡淡的,因此就沒再繼續follow他的作品了。

 

這次偶然看到這本《心中鑲著龍》,一看到書名我就很好奇~~~這本書名感覺很強烈,和我印象中的白石一文作品可能會取的書名,好像完全不一樣,於是將這本書帶回家。

 

《心中鑲著龍》一書的閱讀過程,也感覺得到男女主角甚或各個配角們強烈而突出的性格,整本書的故事性也相當相當濃,換句話說,就是『重鹹口味』的一本書------看得我內心十分澎湃。

 

介紹大家這本2009年白石一文的《心中鑲著龍》,重口味度滿點。

 

 

 

 

512JA46a4CL__SL500_AA300_  

 

 

 

 

心中鑲著龍     心に龍をちりばめて

• 作者:白石一文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
• ISBN:9789573325123